手机央广网 > 今日头条地方新闻

狂風揭起房頂 重慶大渡口消防緊急救援[圖]


2016-08-01 20:45 中国网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消防員正在救援現場

消防員正在救援現場

  7月31日下午,本來艷陽高照的重慶突然變天,霎時烏雲密布,狂風肆虐,大雨夾帶冰雹鋪天蓋地砸來。18:05分,重慶市大渡口消防支隊火警臺接到總隊指揮中心調度:大堰3村15棟3單元9樓樓頂臨時搭建的房屋頂棚被大風吹翻,整片屋頂懸在空中,隨時有墜下的危險,請求消防部門緊急救援。

  接到調度後,中隊立即出動一支救援小組趕赴事發現場,經過現場查看,該房屋屋頂是彩鋼板頂棚,被大風掀翻後倒挂在墻角,僅靠頂棚一處角鋼支架支撐著,墻上的空調外挂機也被頂棚砸毀,由於是整片懸挂,如果支撐點中途斷裂,整片屋頂塌落下來極有可能砸傷路人,損毀旁邊的房屋和設施,造成不可預估的損害。經中隊指揮員仔細查看現場情況後,為保證救援過程安全有效,中隊救援人員採取先用繩索固定、再分片切割的方式進行救援。由於屋頂垮塌面積大,大部分懸在墻外,救援難度很大,稍不注意易發生墜落事件。中隊官兵忍受高強度的切割、固定、搬運等工作,在附近群眾的幫助下,經過8個小時的不懈努力,終於安全將垮塌屋頂分解完畢,成功消除了安全隱患。

  在此,消防部門提醒廣大市民,遇到危險情況,應當果斷向相關部門求助,切不可輕舉妄動,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Loading...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