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今日头条地方新闻

深夜七旬阿婆被马蜂蛰 黄岩消防“挑灯”摘蜂窝


2016-08-12 11:43 浙江在线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夏季气温较高,马蜂活动频繁,而且马蜂经常会选择树枝、屋檐、楼梯间等一些平常不为人注意的地方安窝,给百姓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困扰。8月11日21时,黄岩东城中队接到报警称,院桥潘家岙村有一名70多岁的阿婆被马蜂蛰了,马蜂袭人后已经往房间逃窜,急需消防部门的救援。院桥潘家岙村位处山边,距离中队车程近40分钟,大队接警后立即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发现,蜂窝蜷缩在门框一角,四周还有几只马蜂耀武扬威,指挥员勘察后立即制定“灭蜂计划”,由战士徐文温穿好防蜂服进行灭蜂作业,陈志刚和刘彦伟两人在远处用手电筒进行照明、做好观察保护,只见消防战士拿着麻袋,慢慢靠近蜂窝,抓好时机一把将蜂窝拿下,然后对“漏网之蜂”喷射杀虫剂,整个摘蜂窝过程用时10分钟,成功的排除了马蜂再次袭人的险情。

  蜂窝摘除后,阿婆和她的儿子一个劲地向消防战士们道谢,还送桃子和矿泉水和战士们喝,战士们纷纷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消防”就是将百姓的生命财产放在首位,坚决维护百姓安危。

  消防部门提醒:如果遇到马蜂,千万不要跑动,最好用衣物护住头颈,屏住呼吸,站在原地或趴在原地一动不动,如果不小心被马蜂蜇伤,应及时用醋清理伤口,并及时就医。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