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今日头条地方新闻

永寿消防大队教导员梁亮带病奋战火灾现场5小时壮烈牺牲


2016-06-15 19:16 综合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原咸阳市消防支队永寿县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梁亮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于忠虎)原咸阳市消防支队永寿县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梁亮,带病坚持工作,梁亮同志终因病情恶化,致心功能衰竭,不幸壮烈牺牲,享年36岁。

   发病前坚持在救援现场

   据其战友回忆,2016年5月21日凌晨3点许,312国道永寿超检站附近一辆29吨油罐车发生车祸,造成大量油品泄漏,梁亮不顾病痛,立即带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

   312国道过往车辆较多,现场紧邻检测站和大量临街商铺,车祸现场发生油品泄露,随时都有起火爆炸的危险,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梁亮亲自带队深入槽车罐体和泄露点临近勘察,并同参战官兵一道利用水枪,稀释地面泄漏油品清理罐车杂物,组织调派车辆实施倒罐。

   经过连续5个多小时的紧急抢险,险情得以彻底消除,堵塞了数十公里的312国道得以畅通。

   倒在汇报工作的路上

   险情处置期间和返回大队后,梁亮同志感到身体不适,胸口阵痛,官兵多次劝他休息均被谢绝。

   23日早8点10分,正赶往支队汇报工作的梁亮同志再次突发心口绞痛,病情进一步加重,被紧急送往医院。

   当日中午1点左右,在咸阳市中心医院接受检查期间,梁亮同志病情进一步恶化,遂立即转往西安治疗。经西京医院确诊,梁亮同志患心脏主动脉夹层瘤,因过度劳累诱发主动脉血管大面积撕裂出血。

   24日早9点,西京医院组织强大医疗队伍组织手术抢救,直至晚上9点手术结束,转入重症监护阶段。

   5月29日上午10点17分,经西京医院组织全力抢救,梁亮同志终因病情恶化,致心功能衰竭,不幸壮烈牺牲,享年36岁。

   战友心中的“最强大脑”

   梁亮入伍14年来,始终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工作思路清晰。

   他先后参与了部局、总队组织的大型党建、思想政治教育等文件典籍编撰任务,积极组织编辑和制作警营文化墙70余面,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口袋书”3类20多册,深受基层一线政工干部和广大官兵的欢迎,被誉为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百度”和“最强大脑”。

   任组教科科长期间,他不分周末、不分黑夜,经常加班加点,几乎把办公室当成了自己的家。2015年9月,在支队党委的倡议下,梁亮同志放弃机关工作的舒适与便利,深入偏远山区的永寿大队任职。任职之初,他深刻思考和分析永寿大队积贫积弱的根源,详细制定大队年度工作提升计划,极大地破解了制约永寿消防建设的瓶颈性难题,一改永寿消防事业和部队建设的落后面貌。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