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今日头条地方新闻

南山区一业委会主任夜间遭袭 疑似被勺子打破头


2016-07-20 07:57 大粤网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南山区一业委会主任夜间遭袭 疑似被勺子打破头

  7 月 18 日晚,深圳市侨城豪苑一期业委会主任曹先生在街上遭人袭击,致使后脑勺受伤。隔壁小区祥祺苑和侨城豪苑二期的部分业主认为,曹先生被打,与其指导这两个业委会选举有关。对此,曹先生自己也是这么认为。

  离开餐馆时被人袭击

  曹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小区不远的一条小巷里被人袭击的。时间大概是在 7 月 18 日晚上 9 点多。" 我跟几个朋友从一家餐馆吃完饭出来,刚走没几步就感觉被人狠狠地打了一下。" 曹先生说,他当时整个人都是懵的,朋友去追袭击的人,但是没有追到。事后,曹先生后脑勺的位置被缝了 6 针。

  从监控视频可以看到,曹先生遭遇袭击的具体时间实在晚上 9 点 27 分。监控画面显示,曹先生遇袭前,有一名男子扶着一辆老式自行车站在路上,并不断往身后观望。曹先生与朋友出现后,该名男子推着自行车从旁边小巷离开。忽然,一名穿着黑色上衣和牛仔裤的男子从曹先生身后快速追了上来,拿起东西往他后脑勺狠狠砸了一下。随后,该名男子快速逃走。而这名黑衣男子的逃离方向与推自行车男子离开的方向一致。" 我也不知道是被什么东西打的,监控视频很模糊,可能是炒菜用的勺子。" 曹先生说," 除此之外,我还怀疑视频中出现的两个陌生男子是一伙儿的。他们早有预谋。"

  指导隔壁小区业委会选举惹了事?

  曹先生被打的消息在侨城豪苑一期、二期以及隔壁的祥祺苑小区里炸开了锅。部分业主怀疑,曹先生被打,跟他指导侨城豪苑二期和祥祺苑小区业委会选举脱不了干系,很有可能是两个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找人干的。曹先生本人也是这么怀疑。" 我这个人没什么仇家,可能是指导他们业委会选举,触犯了物业管理公司的利益。" 曹先生说。

  有业主告诉记者,祥祺苑目前的物业管理公司——深圳居欢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侨城豪苑二期的物业管理公司——深圳市祥祺 世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幕后控制人实际是同一个人。业主称,两个小区的业委会选举,物业公司认为可能会损害他们的利益,才会出现这种事情。

  祥祺苑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小区的上一届业委会在 2005 年期满了之后,就因各种原因一直没有成立新的业委会。这十几年的时间,小区业主对物业管理公司的不满也日益加剧。" 我们对物业不满,主要是因为物业把我们小区越管越混乱。小区的停车位本来是充足的,结果他们放外面的人来停车,业主的月卡却迟迟办不下来。还有,房屋维修的也不及时,不到位。" 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业主们认为,物业管理公司服务不到位,跟新的业委会迟迟没有成立有关系。

  去年,侨城豪苑一期选举产生了新的业委会,并在今年换了一个新的物业管理公司,在新旧物业交替之时,业委会还跟原来的物业产生的冲突。而之前的物业管理公司,正是祥祺 世纪。

  今年上半年,祥祺苑再次启动业委会选举程序。几乎同一时间,侨城豪苑二期也开始进行业委会选举。曹先生均对两个小区进行了指导。" 目前两个小区的业委会选举都到了收官阶段,曹主任被打了,很难不让人产生联想。" 一名祥祺苑的业主告诉记者。

  记者跟业主口中的祥祺 世纪和居欢颜的实际控制人李翔取得了联系,他否认了与曹先生被打一事有关。" 根本没有听说过曹先生被打的事。" 李翔说。此外,李翔还告诉记者,这两家物业管理公司确实是由其创办,但法人代表已经不是他,他也很少过问公司的事情。有关祥祺 世纪与侨城豪苑一期业委会之间的冲突,李翔表示,目前祥祺世纪也已经对业委会提起了诉讼。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