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今日头条地方新闻

“奢华”小区欠电费百万元 业委会物业互相指责


2016-05-12 15:31 沭阳网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5月11日,家住南京市鼓楼区锋尚国际公寓小区的居民向本报记者反映,自5月9日起,该小区的公共用电就被供电局暂停。业主表示,这样一来电梯、热水以及其他电器设备都无法正常使用。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对此进行了一番调查。

  “奢华”小区欠电费百万元 业委会物业互相指责

  

  高档小区被停电(网络图片)

  

  事件经过

  “最豪华小区”成欠费第一大户

  5月11日晚上7点多,记者来到位于南京市鼓楼区姜家园路附近这处小区。据了解,这处小区曾是南京市最早的一批智能化小区,家家配备了中央空调、地暖、新风系统。这样的配备在如今看来也是豪华配置,在很多南京市民的眼里,这个小区是名副其实的高档小区,豪华住所。

  然而天黑后,映入记者眼帘的这个小区却和传说中的相差太远:小区大门洞开,小区内没有照明,一片漆黑。出入的居民和小区保安照明要靠手电筒,有很多居民在外面洗完澡以后才能回到家中。

  那么,这一切究竟是什么原因,为何原本是一个“高、大、上”的小区,现如今却如此“没落”。居民告诉记者,小区内的公共用电被供电局暂停使用,就是所谓的“断电”。许多居民告诉记者,小区欠了供电局116万电费,是南京市各个小区欠费之最。

  业主和保安都苦不堪言,没电的日子太难过了

  记者在小区内走访发现,小区大门彻夜洞开。小区保安告诉记者,现在由于停电了,小区大门彻夜都不能关,因为关闭了业主的车辆就进不来。“原本业主车辆是需要刷卡才能开门进入小区的。”一名物业保安称,现在停电了,闸机没电不能运行,只能开着。许多业主认为,大门开着肯定会影响小区治安。为了不影响业主进出小区,因此还是把门开着。“这段时间就先加派人手巡逻,撑到恢复供电为止。”一名小区保安称。

  在小区门口,记者遇到了头发还是湿漉漉的胡先生,他告诉记者,家里没热水洗澡,在宾馆洗完澡才回来。原来,停止公共用电的供应后,小区很多设备无法正常运转,比如电梯、新风系统等。该小区每家每户的热水供应也停止了,许多居民只有在外面洗完澡后再回家。很多居民选择去亲戚家借宿,等恢复供电后再回来。

  各方观点

  供电局:小区缴清欠款前不会通电

  供电公司解释说,他们给小区断电实在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锋尚国际公寓小区物业公司拖欠了供电公司今年1到3月份的电费,拖欠费用为116万元,供电公司多次催要未果,才决定将小区公共部分用电拉断。

  南京供电公司营销部营电室负责人陈志强称,按照公司程序,他们早已向物业发了停电通知,并且向当地派出所、街道、区政府进行了报备。不过到现在为止,电力公司并没有收到一分钱。电力公司是在5月9日下午一点钟的时候,在小区确认电梯安全情况下对小区进行了停电。供电公司坚持认为,一定要将物业公司拖欠的一百多万的本金缴清才能恢复供电。

  业委会、物业都说是对方责任

  记者了解到,所谓公共电费是由小区各个业主的公摊水电费汇总而成,由小区物业代缴。该小区物业主任陈女士称,这一部分费用叫做能耗费。陈女士称,现在完全收不到物业费和能耗费,而是被业委会收走了。因此,物业账上没钱,无力负担一百多万元的公共电费。

  据了解,该小区新一届的业委会今年4月初刚成立,业委会人员就号召业主不要把物业费和能耗费交给物业,而是交到业委会账户上。据了解,这一要求得到了小区大多数业主的同意。

  很多业主向记者表示,在新业委会成立之前,他们也是按时把物业费和能耗费交给物业,可是却出了100多万元的亏空,这让业主很不能理解。这笔钱到底去哪里了?很多业主表示,要物业出示收支明细,这一要求却遭到了物业陈主任的拒绝。

  “居民认为前三个月交了钱,那物业就应该有钱交电费,其实这是对物业工作的不了解。”陈主任称,物业费和能耗费从来没收齐过,最多就收了七八成。而且收了钱不可能就存在账上等供电来划账,物业每天都有人员和物品损耗等大量的开销。“新业委会成立后,一下子就没人交钱了。”陈主任称,这样,物业公司账上彻底没钱了。对于业主要求物业公开收支明细的要求,陈主任称,这是可以的,但必须要有律师或财务人员的介入。

  据了解,对于何时恢复供电,在相关部门的调解下,业委会和物业已经见了多次面,目前双方还没有达成一致意见,恢复供电的日期目前尚未可知。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