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今日头条地方新闻

泉州市区世纪巨星小区幼儿园圈地拟变操场 小区业主说不


2016-08-12 08:52 泉州网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事发市区世纪巨星小区,丰泽区绿化管理站和东美社区已着手调查

  泉州网8月12日讯(泉州网记者 苏玮杰 文/图)近日,记者接到市民爆料称,市区世纪巨星小区内,几名工人在小区业委会的指挥下,对一片绿地进行整改,但遭到数名业主出面阻拦,业委会几名负责人解释无果,双方闹成僵持局面。据悉,小区内的幼儿园拟将该块绿地整改成操场,并加上围栏,遭到多名业主反对。

  目前,丰泽区城市园林绿化管理站和东美社区居委会已着手调查和调解。

市区世纪巨星小区幼儿园圈地 小区业主说不

  小区公共绿地遭到破坏

  反映:未征求业主意见 小区绿地被整改

  引发纠纷的这块绿地位于世纪巨星小区11号楼剑桥幼儿园前。记者到现场时看到,这块绿地大约200平方米,有鹅卵石铺成的小路,地面上有堆积的沙砾和土方,四周堆有一些木板把工人们原先准备倒混凝土的地方给遮盖住了,现工人已暂停施工。

  几名阻拦施工的业主聚在现场告诉记者,“这地方原本是一片绿化带,大树下有绿草,本来业主和小孩都可以自由进出,现在幼儿园施工要把这块地用栏杆围起来。”小区业主邱女士气愤地说,一旦栏杆围起来,这块绿地成了幼儿园的用地,业主小孩便没法进入玩耍,他们坚决反对。而且业委会同意幼儿园这样施工,没有告知业主,也没有征求大部分业主同意。

  业委会:幼儿园出资整改 绿地拟变成操场

  “这本来是双赢,没想到还有业主反对。”世纪巨星小区业委会主任黄先生介绍,剑桥幼儿园之前与原开发商签了十年的合同,合同一到期,我们马上把那块地接手过来重新招标,经过招投标还是剑桥幼儿园中标,与小区业委会签订合同,业主小孩读书有10%优惠。该幼儿园申请使用园前户外场地,对绿地进行整改,每月租金1000元,根据教育部门的相关要求,幼儿园的户外场地需要封闭,于是只能装围栏;文件上都有条款说明,除了幼儿园上课时间,其他时间都向业主开放。

  “原先这块地是一堆杂草,泥土地面坑坑洼洼,一些健身器械也都生锈损坏,小孩子玩耍有安全隐患。”黄先生说,由幼儿园出资,业主也能享受成果,隔壁的中远名城小区已有一个这样整改后的幼儿园操场。

  至于业主质疑的业委会没有公示进行投票征求业主同意,黄先生则说:“这只是一件小事,已经过业委会和小区老人会的商讨同意,其他很多业主也都支持,并不是每件事都要全体业主投票表决。”

  

  部门:已派人过去调查 督促业委会暂停施工

  “再过一段时间,幼儿园就要开学了,但现在园前这绿地还是像工地般的情况,对小孩子是很不安全的。”黄先生说,遇到这种情况,业委会不得不重新商议后,决定取消建立四周栏杆,业主出入没有影响,现在他们想把地面填平硬化才显得美观,但部分业主还是不同意。这些业主要求种植草皮恢复绿地,但业委会认为之前那些都是杂草并不能算绿地,还滋生蚊虫,又临近幼儿园,会给小朋友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倒不如平整硬化后架设健身器材。

  日前,丰泽区城市园林绿化管理站和丰泽东美社区居委会接到业主反映后,已着手调查调解此事。丰泽区城市园林绿化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业委会想对绿化带进行整改,确实应该征得一半业主代表的同意,报到丰泽区城市园林绿化管理站审批,公示完后才能动工。目前已派人过去调查,督促业委会暂停施工。

  “希望持反对意见的业主能推选出两名代表在社区人员组织下,与业委会人员进行沟通。”丰泽东美社区居委会张主任说,双方的出发点都是为“美丽社区”,只是可能立场不同,希望能互相退让,让纠纷尽快平息。

  业主、业委会还有问题要沟通

  业主:房子住了十几年,连土地证都没有?

  业委会:这是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原开发商的问题,他们没有达到政府规定的小区容积率,那就得接受政府的“以税代罚”,全部得缴纳6000多万元,否则不能颁发土地证,原开发商一直没缴纳,所以十几年来业主没有土地证。这届业委会7月份已经开始着手此事,文件都准备好了,准备与原开发商协调,不成功就走法律途径。

  业主:业委会租出去的幼儿园一年十几万元,该幼儿园有没有经过教育局的资格审批?

  业委会:我们都是向社会公开进行招投标,居委会和街道办都知道此事,而租金也是属于全体业主,业委会只是代管。我们每半年公开一次财务报表明细,会计不是主任,而是业委会成员;公章也不在主任身上,由其他业委会成员管理。

  泉州市丰泽区教育局社管办回复:该幼儿园全名称为丰泽剑桥幼儿园,是通过教育局资格审批的。

  业主:之前的5号楼下有一块绿地,为何变成了停车位,还对外经营?

  业委会:那块不能算是绿地,也是杂草丛生,下面埋着污水管道,一下雨污水全冒出来,再加上业主素质参差不齐,老是有人往这块地上高空抛物扔垃圾,散发出阵阵恶臭,住在低楼层的业主苦不堪言,要求业委会整改,业委会只能把这块地用水泥盖住。再者,原来那块地前也是有停车位的,但是考虑到路窄,又临近西门,业主出入不方便,这么做只是把停车位往旁边挪了一下,正好就是之前的那块地、现在的水泥地,业主不理解,以为我们是毫无道理地改成停车位。其次,小区的停车位只对业主开放,外来车辆是无法进入的,但是小区物业并没有执法权,无法查证每辆车到底是不是与业主有关系,这也是个问题,今后会讨论后拿出较为完善的方案。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