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今日头条地方新闻

居民樓煤氣罐起火情況急 岳陽消防及時到場處置


2016-07-21 13:30 中国网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居民樓煤氣罐起火情況急 岳陽消防及時到場處置

居民樓煤氣罐起火情況急 岳陽消防及時到場處置

  7月19日上午9時20分,湖南省岳陽市岳陽縣三致富街居民樓煤氣罐起火,火勢較大,因居民樓住戶較多急需處置。接警後,湖南省岳陽市岳陽縣消防中隊立即出動2台水罐消防車10名指戰員趕赴現場。

  途中,指揮員與報警人員取得聯繫,詢問起火位置,樓房結構,並囑咐報警人引導群眾不要圍觀。到達現場後,通過詢問偵查得知,著火煤氣罐位於廚房,屋內空間狹窄,十幾平的廚房內儲存三大一小四個煤氣罐,且三個為滿罐。見此情況,中隊指揮員立即下達命令:二班車負責週邊警戒防止無關人員靠近,並向一班車供水;一班車出一支水槍從廚房外破窗通風,壓制火勢。隨後轉移陣地,從前門進攻,採用開花水流對罐體進行冷卻降溫,同時對空氣中迷漫的煤氣進行稀釋,但並未直接將氣罐噴火口打滅,待罐體降溫後適時進行關閥轉移。

  經過半小時的奮力撲救,四個煤氣罐均被陸續搬出轉移至安全地帶,無人員傷亡。

Loading...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