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科技

苹果完善日本地铁站数据 月台都可清晰显示


2016-08-26 09:31 环球网   编辑:王蕊

  苹果一直对各地的地图数据进行更新以便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据外媒报道苹果目前正在改善东京以及日本其它城市的地铁站点数据。从图片可以看到,iOS 和 Mac 的苹果地图应用现在可以以深蓝色来显示东京地铁主要站点(例如新宿)的月台,而周围的建筑则呈浅蓝色,并且相比起以前渲染得更加准确。

  据悉,iOS 10 和 macOS Sierra 测试版的用户还可以在一些场合中查看室内的地图信息,例如地铁站某一层楼的店铺分布情况,不过目前有一些出口信息缺失。而在大阪和名古屋等城市苹果也开始提供更加完善的地铁站点数据,不过同样仅限于主要的站点。

  据 Ata Distance 指出,目前所有的室内地图信息都是由苹果自家负责,也就是说苹果并没有依赖第三方服务提供商。

  早在 7 月就有消息指出苹果计划发布 iOS 10 正式版的时候为日本地区用户推出公交数据支持,但后来又有消息予以否认。从理论上来说,随着东京以及一些日本城市的公交数据慢慢完善,日本各地的用户有望逐渐在苹果地图中用上苹果的公交数据,这和苹果在中国采用的(部分城市先行的)策略是一样的。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