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原创头条

探访中国最长木拱廊桥——福建屏南万安桥(图)


2016-06-30 08:37 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王家乐

  

  探访中国最长木拱廊桥——福建屏南万安桥(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央广网宁德6月30日消息(记者张子亚、通讯员万存灵)6月29日,福建省广播电台记者践行“两学一做”学习采访活动走进福建宁德屏南县长桥镇,这里是著名的中国廊桥文化旅游目的地,保存着世界上最长的木拱廊桥——万安桥。

  万安桥为五墩六孔木拱廊屋桥,原名“龙江公济桥”、“彩虹桥”,始建于宋朝,经历数次的毁坏与重建,现存的桥身建筑重修于1932年,桥长98.2米,宽4.7米,舟形墩,不等跨,桥屋38开间、立柱156根,桥西北有重檐桥亭,气势雄伟,端庄古朴。

  作为全国最长的古廊桥,万安桥于2006年作为“闽东北廊桥”之一公布为第六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入选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据了解,屏南县现存木拱廊桥13座,石拱廊桥18座,平梁式木构廊桥22座,是全国现存木拱廊桥数量最多的县(市)之一。长桥镇镇长黄乐淅介绍,该镇目前正依托万安桥等丰富的旅游资源,积极构建“宜居宜业生态旅游镇”,主动融入屏南旅游规划,努力打造“北有白水洋·鸳鸯溪,南有万安桥·仙山草场”的屏南大旅游格局。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