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原创头条

“皮肤与口腔微生物组联合科学研究计划”启动


2016-06-17 17:22 央广网   编辑:王家乐

  央广网青岛6月17日消息(记者王伟)由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与美国宝洁公司共同启动的“皮肤与口腔微生物组联合科学研究计划”签约仪式17日在青岛举行。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宝洁全球生命科学副总裁安吉莉卡·博耶,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副所长彭辉等共同出席该签约仪式。

  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与美国宝洁公司自2010年合作开展人体微生物组研究以来,在基于口腔共生菌群的口腔“亚健康”诊断方法和口腔“精准护理”策略等方面,取得了具有国际声誉和重大影响的研究成果,因此双方决定共同启动为期五年的“皮肤与口腔微生物组联合科学研究计划”,旨在通过皮肤与口腔微生物组的深入研究,扩大皮肤与口腔护理产品研发方面的合作、宣传和推广人体微生态健康理念,引领新一代精准医疗、精准护理和精准保健等新兴领域的产业化发展。

  签约仪式前,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会见了宝洁公司全球生命科学副总裁安吉莉卡·博耶博士一行。

  彭辉副所长表示,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是由中国科学院、山东省政府、青岛市政府2006年共同发起建设的新型国立研究机构,已经发展成为我国生物资源和生物过程领域的一支重要创新力量。宝洁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日用消费品公司,素来有着开放式创新的传统;宝洁公司基于这一扩大合作在人体微生态个性化护理的前瞻性部署,将会对中国乃至全球的精准护理研究、示范和产业化起到引领作用。同时,宝洁公司是青岛能源所单细胞研究中心主持的 “中科院高通量细胞分析技术服务网络”(STS网络)合作伙伴之一,这一深化合作也将促进单细胞研究中心开发的人体和环境微生物组研究技术平台不断拓展到更广泛的产业服务领域。彭辉副所长还进一步提议,此合作可作为科技成果转化的加速器,依托青岛能源所的科研能力和宝洁公司的市场组织能力,共同推动中国精准护理产业的发展。

  安吉莉卡·博耶表示,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是微生物组研究领域的开拓者和引领者之一,单细胞研究中心基于人体共生菌群的健康预警和精准护理研究,以及单细胞分析、微生物组搜索引擎等新一代人体微生态技术平台在国内外具有重要的特色和影响力。经过六年的合作,宝洁公司与青岛能源所的合作已上升为全球水平的新一代微生物开放式创新平台,并将原来以口腔护理为主的合作拓展到皮肤、头发、面部化妆品等业务领域。宝洁公司希望通过此次扩大和深化双方在口腔、皮肤护理产品研发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广双方在人体微生态健康方面的成果和理念,携手服务于倡导现代社会健康生活方式的大众科学教育。

  王广正副市长指出,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与宝洁公司的新一轮合作定会引领新一代的精准护理和精准保健,推动精细日化行业的技术变革。青岛市政府将会积极支持双方对中高端健康护理手段和产品的开发力度,积极推动有关合作事宜落实,以此打造产学研合作的新平台,推动“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建设,为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