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今日头条地方新闻

老妪因琐事跳河轻生 民警摸黑搜寻


2016-08-15 17:40 揭阳新闻网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因生活琐事一时想不开,澄海一名老妪选择跳河轻生,尽管已是凌晨时分,她仍被路人发现,后被警民合力救起。其家属对救人的民警连声感谢。

  8月10日凌晨1时许,澄海公安分局澄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妇女在外砂桥红头船公园一侧跳入河中。接报后,值班民警陈鹏楷带领2名联防队员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陈鹏楷发现落水者已经沉入河中,水面看不到任何踪迹,二话没说立即跳入水流湍急的河中搜救,现场一名路人也下水帮忙。因水流湍急,加上夜里没有灯光,救助遭遇极大困难。陈鹏楷水性出色,他和热心路人克服困难,在妇女落水处附近,冒着生命危险多次潜入深近十米的水中全方位搜寻。

  经反复搜寻,他们终于在短时间内找到落水者,随后陈鹏楷指挥堤上的联防队员放下救生绳索固定落水者。最终在澄华派出所联防队员及周边热心路人的协助下,落水者被成功救起并被120救护车送医院救治。

  据了解,获救的落水者是一名老年妇女。因生活琐事,她一时想不开,就想自寻短见。随后,民警耐心劝导,并多方设法联系其家属,老妪的儿子芮先生接到通知后赶到现场,对派出所民警及热心群众见义勇为的行为感激万分。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