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今日头条地方新闻

卖蜂人爬梯帮人摘马蜂窝不慎摔成伤残 获赔9万元


2016-06-29 21:39 综合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扬子晚报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吕曼 许颖 记者 刘梦雪)刘某被曹某临时叫到家里摘马蜂窝,从梯子下来的过程中摔落受伤。双方就赔偿事宜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刘某将曹某告上法院。近日,无锡滨湖法院成功调解了此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

  刘某多年来从事养蜂生意,在居住地的农贸市场经营一家卖蜂蜜的摊位,平日还会帮街坊邻居摘取马蜂窝赚些零花钱花。2015年初,曹某发现自家庭院里有个马蜂窝,觉得万一蜜蜂蜇到人还是很危险的,想着尽快处理掉。1月26日,曹某到菜场买菜时,看到刘某在卖蜂蜜,于是咨询刘某摘取马蜂窝的事情,刘某一口答应,说自己会摘马蜂窝的。当日下午,刘某到了约定的地点,但是她只带了帽子、手套和割蜂窝的小刀子,自己的身高够不到马蜂窝所在的高度。刘某让曹某从邻居家借来了两张梯子,刘某把两张梯子绑在一起,曹某帮忙扶着梯子,刘某登上梯子将马蜂窝摘下来。正当刘某从梯子下至两梯子捆绑交界处时,下面的梯子突然断裂,刘某径直摔到地上,造成左股骨骨折,花费医疗费数万元,经鉴定已构成十级伤残。

  被告曹某辩称,当时刘某够不到马蜂窝时,让自己去邻居家借梯子,自己也提醒爬梯子上去太危险,况且需要两张绑在一起,但是原告坚持说没事,说自己经常这样处理的,其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承办法官了解了双方的诉求及矛盾根源,多次组织双方进行协商调解,终于达成了调解协议,鉴于刘某未采取任何安全措施即登高作业,对造成的损害自己也有责任,经调解由被告支付原告赔偿款9万元。(编辑:曹卢杰)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