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英雄营”——赓续英雄血脉 争当英雄传人

2019-07-26 14:48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英雄营”实弹打靶瞬间 朱姜海 摄

  央广网7月26日消息(朱姜海 程泽宇 李祖洲)“为建设与‘英雄营’历史地位相称的世界一流防空反导王牌作战部队而不懈奋斗,永不止步!”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英雄营”导弹文化园内,“英雄营”全体官兵整齐列队,正在进行庄严宣誓。

  7月23日,在毛主席整建制接见“英雄营”55周年之际,“英雄营”通过组织重温誓词、评选‘岳振华式’标兵、参观营荣誉室和分享交流会等活动,引导官兵珍惜历史荣誉、传承优良传统,有效激发官兵献身强军实践、担当强军重任的热情。

  五十五载初心不变,无上荣誉使命在肩。“‘英雄营’是 毛主席一生中唯一一次成建制的接见过营级单位,这份无上荣誉是老一辈‘英雄营’官兵在战斗中打出来的,我们要视荣誉为生命,把荣誉当起点,始终心怀感恩、永不停步。”“英雄营”教导员马晓东在宣誓仪式上进行动员讲话,“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这种‘思想红、技术精、作风硬’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向历史作答,无论时代怎么变,‘英雄营’永远都是党和人民值得信赖的胜战之师。”

  “当年‘英雄营’先辈们立下赫赫战功,先后击落敌机5架,开创了世界防空史上用地空导弹击落敌机的先河,第一任营长岳振华在艰苦条件下带领官兵大胆创造出的‘近快战法’更是在国土防空作战中发挥重要作用。”宣誓仪式结束后,官兵们纷纷来到营荣誉室,重温那段辉煌历程,从中寻找精神力量。

  “虽然到‘英雄营’快1年时间了,但每次走进营荣誉室,看到这张毛主席整建制接见‘英雄营’全体官兵的大照片时,我都激动万分。” 分享交流会上,战士陈国军和大家分享参观营荣誉室的感受。“英雄营”的官兵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担当,时刻传承好‘英雄营’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的‘英雄营’传人。

  时光流转,精神永续。新评选的几名“岳振华式”标兵自觉来到“英雄树”前,他们向老营长岳振华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纷纷表示,一定要向英雄前辈看齐,让英雄的基因融入血脉,成为攻坚克难的动力源泉。指导员黄彦介绍,岳老营长带领老一辈“英雄营”官兵艰苦创业的故事激励人心,按照老英雄的遗愿,他去世后便将骨灰埋在这棵“英雄树”下,时刻鼓舞着新时代“英雄营”官兵沿着英雄的足迹不断前进。

  活动结束后,部分官兵来到了标兵路旁,当他们看到一个个身边典型的先进事迹后,战士陈梓涛动情地说:“我能来到这样一支英雄部队,并成为其中的一员,这是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事情,我一定会珍惜这份至高无上的荣誉,把‘英雄营’精神传承下去。”

责编:王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