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毕业学员实战能力几许?空降兵跨区演练来检验

2018-07-09 10:11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发起冲击。

  央广网湖北7月9日消息(蒋龙 王岳 姚立 金玉山)一声令下风雷动,挥戈沙场练硬功。7月初,空降兵某训练基地百余名毕业学员按战斗编组分乘4架运输机,从广西腹地向千里之外的鄂北山区实施远程机降,拉开了这批空降“准军官”多课目演练的帷幕。据悉,这是该基地组建成立后首次组织毕业学员跨区机动综合演练,旨在近似实战背景下摔打锤炼空降“准军官”的指挥本领和战斗素养。

  经过四年军校生涯历练,学员们实战能力到底几许?分配到一线作战部队后,能否与部队需求实现无缝对接?基地主任温保民介绍,他们组织的这次毕业联考,就是完全按照未来空降作战需求来设置演练课目,采取全程对抗、随机导调、逐项考核方式,引导参演学员敢于暴露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全面锻炼和提高他们的组织指挥、战技术运用、野战生存等能力,综合检验教学训练成效。

  该基地组织毕业学员连续9天徒步200余公里,既练脚板也练大脑,既练指挥也练意志,学员们在10余多个课目的全要素红蓝对抗检验式演练中,提高了本领,为基层岗位任职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该基地下一步按照实战要求培训空降兵基层指挥员探索了经验方法。

责编:李建峰
<< Prev
Next>>
更多军图

火箭军某部:风雨无常,荒野山林锻造保障精兵

远望3号船接力执行高密度海上测控任务

和平方舟起航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

空军“猎人”集训队60小时多课目极限训练掠影

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空袭也门致9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