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空降兵某特战旅高海拔练兵聚焦实战

2018-07-09 11:38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射击准备

  央广网四川7月9日消息(徐雄师 邓惠文)近日,正在川西高海拔地域强训的特战旅某营在陌生地域的实弹考核中取得了“满堂红”的成绩,营长尹飞告诉笔者:“这是严格按照新大纲贴近实战练兵,提升训练‘含金量’的结果”。

  过去,该旅组织实弹射击训练,多以开阔地域的水平射击为主,视角好,操作易,官兵通过熟练训练能够取得较好成绩,但训练达到一定效果后,难以提高。这不,前不久,该旅初上高原,面对新环境,他们在组织仰角射击课目中,数名神枪手纷纷“哑火”,营命中率整体降低了20%。作训参谋王飞介绍,新大纲颁布以来,更加突出了训练的实战性,而高原地域生疏,地形气候复杂,为部队实战化训练创造了有利条件。

  为此,他们迅速组织官兵围绕“训练如何紧贴实战”,“高原练兵提升哪些作战能力”等相关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引导官兵树立聚焦实战的思想认识。并抽调机关参谋骨干和基层优秀教练员成立训练指导小组,对收集整理出的作战、侦察、通信等专业训练上的16个问题进行理论分析,通过实践操作和成效检验后,对在高原条件下脱离实战、针对性不强的训法进行了改进和完善。例如,山地通道作战中仰角射击,气压的变化使得密位对应弹道修正量发生了改变,他们在反复实打实射中摸索总结出了参考物辅助瞄准的办法,隐蔽性更强,命中率更高。

  紧贴实战研,创新战法训。笔者翻开该旅军事训练计划发现,仅多种火器射击这一课目,就紧密结合高原地形特点展开了6种新的训法,在多次实弹考核中,课目成绩显著提高。(汤超超 王昊摄)

责编:李建峰
<< Prev
Next>>
更多军图

远望3号船接力执行高密度海上测控任务

和平方舟起航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

空军“猎人”集训队60小时多课目极限训练掠影

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空袭也门致9人死亡

特战尖兵吴志辉:国际竞赛夺8个第一打破6项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