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解放军总医院举办2018年泌尿外科腹腔镜和机器人大会

2018-06-10 18:35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张旭致辞。

  央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罗国金 张琳琳 陈健文)20186月9日至10日,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腹腔镜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由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马鑫教授、符伟军教授主持,100余位国内外著名学者出席会议,与会代表800余人。

  着眼于精准外科在泌尿外科领域的演绎,展现腹腔镜及机器人手术各自优势,大会在业内一直享有盛誉。本次会议无论在内容,还是在会议组织方式上,都继续探索创新,亮点频频。借助移动互联技术,大会推出了手机注册平台;本着高规格、国际化,大会实行了中英双语互动。为让每位参会者能最大限度地看清手术结构,还原手术实景,大会采用三块超大尺寸、超高流明液晶显示屏,实施全程不间断手术直播。

  开幕式上,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军医大学校长孙颖浩教授,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张旭教授分别致辞。其中,孙颖浩院士深度剖析了前列腺癌精准治疗的探索与反思,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黄健教授讲授了“加速康复理念在膀胱根治性切除尿流改道手术的应用”,张旭教授详细讲解了“机器人肾癌工作台手术和同种异体肾移植的方法、技巧与结果”。大会还邀请美国罗切斯特大学泌尿外科吴关教授以及德国纽伦堡大学Sascha Pahernik教授分享了有关肾癌研究的最新观点和机器人前列腺癌根治性手术技巧。会上,解剖学大师、海军军医大学解剖学教研室杨向群教授从泌尿外科临床需求出发,阐释了盆腔临床解剖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王飞跃教授,紧扣时代脉搏,站在大数据的高度,导读人工智能与医疗大数据。 

  24台演示手术,汇集了张旭、黄健、周利群等国内外泌尿外科领域诸多专家,从腹腔镜和机器人、后腹腔入路和经腹腔入路、上尿路和下尿路等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泌尿外科腹腔镜与机器人手术领域的经典术式和前沿创新性术式。

责编: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