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上午,佛山110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一名7岁女孩在商场偷玩具却不承认,亲妈无奈之下,报警请警察帮忙教导。

  接到求助后,南海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里水派出所派员到场处置。

  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孔宪欣,随即赶到了现场,女孩的母亲王女士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经过。

  原来,这名女孩此前在商场内一玩具店拿走了几个玩具并未付钱,价值约200元。这天她再次来到玩具店时被店员认出,店员称发现玩具丢失后通过查看监控录像发现是这名女孩拿走的。

  解决过程中民警孔宪欣还跟女孩聊起了天,跟她讲起了自己身边的案例。

  “对不起,我错了……”经过孔宪欣一个多小时的教育,女孩终于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后果,向店铺工作人员和母亲道歉,并承诺以后再也不会做这样的事。看到女儿认错,王女士连连向民警道谢,并告诉她如果喜欢这些玩具,可以与妈妈商量购买,但是绝对不能偷窃。事后,王女士按商品原价进行了赔偿。

  此事的相关话题今天登上微博热搜,引发大批网友就教育方式展开讨论。

  网友的意见大致分两派,不少网友表示支持这位妈妈的做法,认为“好的教育会塑造更好的孩子”。

  更多网友认为这种教育方式未必合适,“教育方式太极端,可能会适得其反”

  有支持这位妈妈的网友称,“人可以穷,教育不能穷”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