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福建省仙游县榜头有农户报警说自己家的牛被蛇给吞了,上演莆田版的动物世界,莆田消防立马就赶过去处理了。

  据村民介绍,他家的母牛前不久产下一头牛犊,前天下午他到牛棚查看,发现牛犊不见了,而母牛显得十分焦急,一直朝一个方向咆哮。“牛犊还这么小,刚学会走路,应该不会乱跑。”村民在周边寻找无果,还怀疑是有人偷走了牛犊。

  21日上午,村民扩大寻找范围,在附近的田野里,他没有找到牛,却在草丛里发现一条大蟒蛇,虽然只有三米长,但蛇肚子胀得十分大,他看得出来,牛犊正在蛇肚子里。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谁知道原来蛇真的能吞下一整头50斤的牛犊!消防赶过去的时候,这条吃饱喝足的蟒蛇正躲在草丛里面消化呢。为防止蟒蛇伤人,消防员将蟒蛇捕获后转交林业局处置。

  消防队员介绍,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各类蛇虫也活跃起来,市民如发现蛇,应第一时间报警,由专业人员进行抓捕,避免自身受到伤害。

  如被蛇咬,首先要保持镇定,减少运动量,减缓血液循环速度,辨认蛇的类型,查看伤口,确认是被有毒的蛇还是无毒的蛇咬的,并及时就医。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