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科技

小米Max评测:6.44寸大屏全能手机值不值得买


2016-05-12 09:33 人民网   编辑:殷雨婷

  近两年,功能机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人们使用的手机也基本完成了智能化,智能手机也随之越来越普及。不过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一台手机已经完全够用,且换手机不会太频繁。年轻用户大约1-2年换一次手机,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换手机的频率也会逐渐下降。逐渐低迷的市场需求让手机厂商们很难创收,再加持国产手机市场厮杀凶猛,产业链竞争严重等多方面因素,这让手机厂商们想要实现销量持续增长的目标更难以实现。尤其是对于不依靠硬件成本赚钱,通过低售价获取高销量的厂商来说更是如此。高配低价已经不再是用户的最大痛点,因此拉开产品差异化、优化产业链、细分产品线,以此促进消费者购买欲,就成了手机厂商提升销量的重中之重。

  依笔者看来,小米就是这类手机厂商中的一员。它虽通过软件起家,但小米手机凭借低于市场平均估值的售价,深深抓住了消费者的痛点,并且随着产业链的成熟、产品质量的提升、售后问题的解决,让小米这一手机创业厂商在几年之间迅速累积用户口碑,成为一家横跨多个行业的互联网生态品牌。但这并不是长久之计,随着资本力量不断为创业手机厂商输血,单一的价格优势已经无法形成足够的竞争力。因此在手机迭代快,外观设计同质化严重的大背景下,针对部分用户,细化产品线,直击痛点就成了当下的首选,而小米Max也就孕育而生。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