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原创

好大一棵树,你认识几棵?


2015-09-11 19:20 央广网   编辑:周阳

  作为种在道路两旁的树种,它们一萌发出嫩芽就要注定了要扎根于充斥着噪音污染粉尘的地方。

  历经数十年漫长岁月培育才能茁然有成的林荫大道,是饱经风霜、走过时间、走过历史的见证人。

  那么~都市君在这就要考考大家了,在北京两边道路上眼熟的那些行道树我们是否又能叫得出它们的名字呢?

  别着急看完都市君这篇文章~分分钟新技能Get√~以后和小伙伴出门倍儿有面啦~

  悬铃木 

  (法桐) 

  悬铃木,俗称法桐。悬铃木是世界著名的优良庭荫树和行道树,有“行道树之王”之称。

  合欢 

  合欢生长迅速,能耐砂质土及干燥气侯,开花如绒簇,十分可爱,常植为城市行道树、观赏树。

  椿树 

  臭椿是北京的乡土树种,适应性强,生长速度快,抗污染能力强。臭椿树皮灰色至灰黑色,因为叶基部腺点发散臭味而得名。

  银杏 

  北京的秋季如此多彩,有两种自然所赐的景致是最有味道的:一种是红叶,另一种就是银杏。

  栾树 

  栾树的观赏性比强,深受园林设计师的喜爱,在北京城区行道树总量中所占比例也越来越高。

  垂柳 

  夏天的时候,满树的柳条在风中摇曳着,周遭的暑热也被扫去了一半~漫天飘散的柳絮,这画面太美...

  国槐 

  市树压轴!槐,又名国槐,树型高大,耐旱、耐寒、寿命长,是北京市的市树!!!

  其实在北京比较常见的行道树还有很多,比如苦楝、白腊、枫、松、柏、云杉等等,净化空气......(来源:都市之声微信号 编辑:张冕 )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