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今日头条地方新闻

宁化一男子深夜意外落水 民警迅速赶到将其救起


2016-08-12 13:31 新浪福建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8月7日深夜,宁化一男子意外坠入翠江河(城区主河道)中,被湍急的水流冲走,命悬一线。宁化民警迅速赶到,奋力将其救起。

  当日23时15分,宁化县公安局翠江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伍某报警,称看到一名男子坐在翠江镇西门新建大桥栏杆上,随后“跳到”河里了。民警张启金、张泽长立即赶到现场。但因翠江河面一片漆黑,没有看到落水者,现场只发现一双鞋子,和一把雨伞倚靠在桥栏上。

  民警立即组织报警人和现场群众,分成两路,沿翠江河两岸向下游搜寻。当天下了雷阵雨,翠江河水位上涨,水流较急,河面又宽,民警用强光手电一点一点往下搜。

  “在那里,人在那里……”23时42分,民警在下游1公里处上进路吊桥附近发现了落水者。落水者处在20米远的河中心,头部浮浮沉沉。民警向其喊话,发现落水者还有生命迹象。“绳子,绳子绑上,快点快点……”民警将绳子绑在救生圈上,朝河中男子扔去。可是由于河面宽,几次尝试,男子均未能抱住救生圈。“救生衣脱掉,往下扔,往下扔。”男子漂到吊桥时,民警脱掉身上的救生衣展开往下扔。男子抓到救生衣,整个人浮了起来。

  抱住救生衣,男子仍在往下游漂。“再下去一段就是水文检测站了,那里水很深,有大旋涡,要在水文检测站之前把他拉上来。”民警张启金下到河边,皮鞋也没脱直接跳进河里,朝男子靠近了约10米,张启金身高1.81米,腰部以下全浸在河里。他将绳子套好圈朝男子抛去。“抓到了,他抓到了,拉绳子,用力拉……”8月8日零时许,警民合力将男子拉上岸,男子整个人瘫坐在草丛里,瑟瑟发抖。随后,男子被送往宁化县医院治疗,民警联系到男子父亲范某到医院看护。

  民警调查了解到,落水男子范某,系宁化人,今年39岁,是一名保安。由于近期压力非常大,范某便独自来到河边,坐在西门新建大桥的栏杆上乘凉。听到有人走来,转头看时失足掉到河里。目前,他已脱离生命危险。 (罗 鸣 范衍煌)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