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今日头条地方新闻

安庆怀宁:七旬老人请缨 奋战抗洪一线


2016-07-07 14:54 安庆网络广播电视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连续的强降雨导致怀宁县凉亭乡境内的大沙河水位高位运行,将汪湖圩一千一百多亩农田淹没,紧要关头,凉亭乡七旬老人袁良怀第一时间主动请缨上阵,和广大的干部群众一起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守护着自己的家园。

  在凉亭乡芝麻湖堤坝上,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大爷引起记者的注意,他穿着雨披,冒雨铲土,他就是袁良怀,今年已经71岁。

  怀宁县凉亭乡鹤林村村民袁良怀同期声)无论怎么样都要来啊,不来怎么搞,这是大事啊,不是好玩。这里有5个村的大队,是我们家自己的事。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三百多米低矮的堤坝上筑起几十公分高的挡水墙,刚结束不久,上游洪峰又到达这里,从沙袋的缝隙流出,冲刷着堤坝。袁良怀和他的民工兄弟们顾不上休息,又紧急进行了处理,刚把防浪布铺好,快速上涨的水位又使得隔壁村民陈钱九家的房门前出现险情,随时都有可能将之前的挡水墙冲掉,袁良怀他们又紧急赶到他家,进行抢险堵漏。看到袁老忙碌的身影,大家感动不已。

  怀宁县凉亭乡董祠村计生专干董经兵)不让老百姓受到一点损失,饿着肚子,淋着大雨,什么都不为,一直在这做事,天都黑了还在这做,我们叫他吃饭,他们都是再等一下,等一下,再坚持一个小时,把这事情干完了再吃,衣服全部都湿透了,当时看了这个场面,非常感动,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

   怀宁县凉亭乡鹤林村村民袁良怀同期声)雨在下,水在涨,我们老百姓都要保护我们的家园,辛苦都是情愿的,两天两夜都没有睡觉了,都是应该的,保证这个圩堤不倒。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