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央广网 > 今日头条地方新闻

小车司机夜间肇事逃逸 汉寿交警十三小时破案


2016-05-10 17:27 新浪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5月8日21时30分许,有人报案称,汉寿县汉岩公路岩汪湖镇五龙村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一人死亡,一人受伤,肇事车辆已逃跑。

  接到报案后,该县公安交警大队值班领导童辉,随即率杨常春、朱爱国等7名民警火速赶赴现场调查处理。该案的死者叫陈克刚,男,出生于1957年7月13日,系坡头镇(原鸭子港乡)全兴村七组人;伤者叫曾爱年,女,出生于1971年5月2日,系岩汪湖镇(原周文庙乡)赫神村赫神组人。事故现场除留有少许小车碎片外,再无其他有价值的线索和遗留物,而事故发生在夜间距县城较远的地方,且现场没有卡口监控,侦破此案犹如大海捞针。

  该案的发生,引起交警大队的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交通肇事逃逸案应急处置预案,全大队所有事故处理民警取消双休,与当日值班民警共同作战,成立了30多人的专案组。大队长周金旺连夜赶到专案指挥部,听取案情汇报,指导破案工作。根据受害者被撞部位、案发时间、行驶路线等现有零星线索分析判断,初步确定肇事车系本田飞度小车,应以现场为中心,在周边以排查嫌疑车为重点,兵分四路,全面出击。

  专案组马不停蹄,采取见车见人方式,逐车逐人地展开排查。在走访调查中,分管副大队长张琛带领专案组的4组民警,先后排查案发附近及县城的汽修、诊所等单位33家,询问证人85人,不厌其烦地调阅车辆可能逃逸的相关道路监控及治安录像25处120多小时,卡准时段,逐一甄别。因案发时是晚上,监控录像拍照光线差,影像模糊,尽管对可疑车辆和人员图像进行了截图,但缺乏明显的特征,仍无法准确锁定肇事车和人员。要在型号繁多的车辆和形形色色的人员中,找出肇事小车和人员,犹如大海捞针。案件线索的查缉,一度陷入僵局。

  5月9日9时许,车辆排查组民警朱大胜等人,通过整理分析和调查走访,终于获取了汉寿县龙阳街道办事处(原龙阳镇)护城社区40岁的彭瑞明所驾湘HE8389小车有重大嫌疑的线索,果断决定对该车进行跟踪勘验比对,发现该车符合交通肇事特征。查获嫌疑车辆,使得该起肇事逃逸案的侦破获得重大转机。又经过技术检验鉴定,送检的嫌疑车与现场遗留的碎片,所含元素成分及含量均一致。至此确认,湘HE8389小车就是肇事逃逸案车辆。

  5月9日10时20分许,彭瑞明被“请”到交警大队,但面对民警的讯问,他交待了交通肇事逃逸的全部事实。据交待,5月8日21时20分许,他一个人开车从护城东湾小区出来,沿南湖路上了汉岩公路到岩汪湖去,路上下起了雨,开到五龙村路段时,撞倒同方向并肩在路边行走的一男一女。知道闯祸后,由于害怕挨打,他既不报警,也不采取任何措施抢救受害者,只是踩了一下刹车,稍微停顿片刻便开车走了。之后,他没有立即回住处,而是开车在小区附近转游,转钟才开车回到小区。直到办案民警将小车拖走,打电话相“请”时,他这才到交警大队投案自首。至此,该案真相大白。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彭瑞明实行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