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火力全开!全方位感受“超燃”的军人运动会

2019-09-09 19:26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五十米蛙泳极限冲刺

  央广网9月9日消息(谢桂洲 李方圆)加油呐喊响彻云霄,劲旅官兵角逐运动赛场。近日,第83集团军某旅举办第三届“先锋杯”军事体育运动会。运动会全程将军事竞赛与体育竞技相结合,数百名参赛队员围绕多个竞赛科目展开激烈角逐。

  “我宣布,‘先锋杯’军事体育运动会正式开幕。”随着该旅旅长李亮的一声令下,数百名参赛队员立即奔赴赛场展开比拼。据了解,此次运动会坚持向军事聚焦、向打赢靠拢,让官兵在多个“战味十足”的竞赛科目共同比拼,激发官兵扛红旗、争第一的战斗血性。

  团体竞赛彰显力量,个人比拼展示实力。此次运动会共设立团体和个人两大类,分为足球、篮球、爬绳上、50米折返滚轮胎、100米蛙泳等多个竞赛科目,为不同专业、不同年龄的官兵创造了同台竞技,一决高下的机会,同时通过激烈比拼,激发官兵不断挑战极限、突破自我的昂扬动力。

  “预备,开始!”在50米折返滚轮胎现场,哨音一响,参赛选手像离弦之箭拼尽全力向着终点“火力全开”,场下观众呐喊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将赛事推向了高潮。

  初生牛犊不怕虎,初战赛场夺第一。百米赛场上,两名参赛队员全神贯注,蓄势待发,随着主裁判的一声令下,参赛队员如同离弦之箭疾驰而出,奋力冲刺。他们赢得了围观官兵经久不息的呐喊声、掌声,最终来自舟桥营的新兵张鑫凭借过硬的体能素质夺得桂冠。

  此次军体运动会,在缓解官兵训练压力的同时也检验了训练成效,各单位在相互比拼中看到了差距,也进一步掀起了群众性练兵比武热潮,提升了官兵投身练兵备战的内在动力。

责编:王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