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武警云南总队“魔鬼周”极限训练砺尖兵

2019-06-24 16:07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特战队员在55度斜披向上艰难爬行 葛国通摄

  央广网6月24日消息(葛国通)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特战队员们迎来了“魔鬼周”极限训练第三天的朝阳,虽然略有疲惫,却依旧遮掩不了那眼神中透露出来的刚毅和坚强。

  “今天要进行的第一个课目是两公里武装越野射击……这个课目难度非常大,既需要速度又需要精度,大家一定在到达后,迅速调整呼吸,快速据枪,果断击发……”指挥员魏松坡提前将队员集合起来,对射击注意事项反复强调。第一轮训练下来,成绩总体不够理想,尤其是新加入的特战队员出现心理慌张,技术动作变形等问题,出现了脱靶现象。该支队副参谋长王华柏见状,立刻收拢特战队员现场教学,传授方法。随着队员们的状态调整,射击成绩明显提升。

  精武强能练就特战尖兵,极限训练催生血性虎气。在短暂的休整过后,特战队员们迎来了第二个课目——5公里武装奔袭。“一、二、三,加油、加油”,2个战斗小组各自围成一团,手掌相叠,齐喊口号,士气高昂。“预备,跑”,伴随指挥员一声令下,特战勇士瞬间冲出起跑线。途中,小组长边领跑边鼓劲,组员们相互帮扶、迈步同行,都坚持到最后,没有一个人掉队,共同冲过终点线。

  “钢要炼,铁要打……”伴随着嘹亮的歌声,队员们完成了一天的训练,一个个刚毅的脸庞在银色的月光里诉说着特战队员的坚毅。他们知道,这才刚刚开始,还有更大的挑战等待着他们去战胜。

责编: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