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海口舰首批舰员:16载生死相随,见证人民海军逐梦深蓝

2019-04-28 11:07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央广网4月28日消息(记者杨宸琇 张灵雨)4月23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在青岛附近海空域举行,航母“带刀侍卫”海口舰精彩亮相。

  自入列以来,海口舰勇闯远海大洋,航迹遍布4大洲3大洋,出色完成了海上维权、亚丁湾护航等重大任务。在海口舰纵横万里海疆的背后,离不开首批舰员16年的朝夕相伴、生死相随——


  海口舰远海训练(资料图)

  亚丁湾上斗海盗!直面生死方懂军人价值

  2008年12月26日下午,海口舰汽笛长鸣,与武汉舰、微山湖舰一起起锚离港。10多年过去了,回忆起在茫茫大洋上漂泊的124天,首批舰员李卫华依然觉得惊险与热血沸腾。

  2009年1月6日,海口舰经过连续10天的高速航行,抵达亚丁湾海域,随即开始执行第一批护送任务。而“河北翱翔”号,成为了第一艘在异国他乡海域被人民海军保护的商船。

责编: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