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决战“精武-2018” 勇士们亮剑赛场血性十足

2018-12-14 15:13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攻防战斗。

  央广网西宁12月14日消息(相双喜 史玖松 袁宏彦) 12月11日,陆军部队“精武-2018”军事比武竞赛在皖东地区某训练基地落下帷幕。经过36小时昼夜连贯作业,第76集团军某合成旅参赛队出色完成定向越野、阻击援敌等10个课目,比赛画上圆满句号。

  12月10日,比赛伊始时,雨雪交加气温骤降,能见度变差、道路泥泞难行,加之江南丘陵地区地理环境生疏,与部队驻地高寒干燥气候、戈壁大漠地形反差明显,赛前形势对该集团军某合成旅参赛队极为不利。

  狭路相逢勇者胜,他们决定背水一战。队长、合成三营支援保障连连长尉彦军在隐蔽行军课目中不慎滑倒,重重磕到了膝盖,但他咬牙强忍着钻心的疼痛,以超人的毅力完成了当天所有课目,并在夜间侦察课目中带队取得了38分02秒90的单课目最佳成绩,队员列兵朱绍凯由于淋雨感冒,但他一声不吭坚持完成全部比赛课目。

责编:李建峰
<< Prev
Next>>
更多军图

一分钟,带你领略通信兵的别样风采

一组夕阳剪影,向你展示金刚钻旅官兵的英姿

“南疆利剑”守卫壮美空天——空军航空兵某旅矢志改革强军记事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参观人数破百万

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风雪中,他们百炼成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