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锻造一流防空劲旅!探寻地导旅千人比武背后的制胜密码

2018-11-29 10:35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进驻就打响战斗准备。杨博摄

  央广网11月29日消息 (高思峰 王庆虎)11月下旬,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各营闻令而动,从不同方向开赴数百公里之外的渤海之滨,展开了一场“整建制全员全装全要素机动作战能力评估暨实战化军事训练比武竞赛考核”,在弥漫硝烟中锤炼部队实战能力。

  “这次比武,我们深入贯彻习主席新年度开训动员训令和空军关于开展‘群众性大练兵’的指示要求,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旅长郑志洲告诉记者,这次比武的设计思路、组织形式借鉴空军“金盾牌”比武竞赛,重在考验整建制机动作战能力,夯实部队复杂条件下遂行任务能力。

  从数十公里到数百公里,比武尚未开始,“大考”已经来临。地导某营营长苏伟旗告诉记者,地导兵是“车轮子上的部队”,往年入冬时分,部队便返回营区“猫冬”,年终考核地点都是离营区较近的预备阵地。可这次比武考核偏偏选在冬季,行军里程也翻了十几倍。

  让官兵想不到的远不止这些。长途行军加上天气严寒,兵器车辆保障难度成倍增加。过去师团营体制下,营里出任务机关都会派几波工作组,兵器专家全程跟随保障。这次机关不再指派专家指导,全靠营连自己培养的“兵专家”。

  不仅如此,苏营长告诉记者,此次比武涉及专业多,涵盖范围广,从科目设置到后勤保障,从考核难度到考场设置,都紧贴实战环境,融入实战元素。一连几天竞赛,“刁钻”科目硬是逼着官兵将训练的视野扩向全局,备战的思维对接实战。

责编:徐凤佳
<< Prev
Next>>
更多军图

谁是2018中国航展最亮的星?非飞行员莫属!

新藏线结冰致交通受阻 武警官兵鏖战6小时抢通道路

中国航展:水、陆、空无人装备倍受关注(组图)

我国首艘导弹无人艇公开亮相中国航展(组图)

赴马里蓝盔完成联马团东战区首个洗车坪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