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怀念烈士郭豪 19岁的他把生命定格在雪域高原

2018-08-15 15:09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央广网8月15日消息 (相双喜 曹磊 武帅 袁宏彦)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时间定格在7月30日,一场硝烟弥漫的实兵演习在高原拉开帷幕,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担负对“敌”主攻任务。雪域高原高寒缺氧、环境恶劣,作为尖刀连的“红七连”担负穿插破袭任务,一班战士郭豪积极请缨参加战斗,并主动换上列兵潘应澳携带的一把机枪和四个弹鼓为他减轻负担。

  穿插途中,在向某高地挺进时,郭豪出现高原突发性休克倒地,随队卫生员迅即赶到对其进行心肺复苏,让他含服速效救心丸并吸氧。与此同时,连长梁东第一时间向上级指挥员报告情况并联系后送。上级指挥员判明情况后,及时联系直升机后送至野战医院进行救治,终因抢救无效于7月30日14时00分壮烈牺牲。郭豪同志被光荣评为烈士。

责编:徐凤佳
<< Prev
Next>>
更多军图

第77集团军某旅砺兵西北大漠:战炮怒吼

国际军事比赛:“空降排”项目完成第三阶段比赛

海上登陆接力赛将开赛 各参赛队进行赛前训练

库尔勒赛场上的背影:儿子是我们的骄傲

驻地水库渗漏,武警黄石支队官兵紧急驰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