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这个“虎营长”的口头禅,为何传遍整个军营?

2018-06-24 10:17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授课提问 叶涛摄

  央广网6月24日消息(蔡瑞金 李永飞 刘朴 记者杨宸琇 邓曦光)在火箭军“巡航导弹第一旅”,提起营长罗寅生,人人都要竖起大拇指,提起他说过的经典语录,每个人也都能笑着接上两句。一名基层带兵人常挂嘴边的口头禅,何以为所有官兵称道?

  一起来看,他都说了啥?

  一

  什么是对党忠诚?对党忠诚就是平时不怕烦,训练不怕苦,打仗不怕死!

  罗寅生出生于一个革命家庭,爷爷参加过解放西藏战斗,爷爷的两个堂兄弟分别参加过淮海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自小听着人民军队浴血奋战的故事长大,御敌戍边建功沙场的家国情怀早已根植于他的血脉。

  高考结束后,罗寅生的志愿只填报了一所大学,那就是有着“战略导弹部队军官摇篮”之称的原第二炮兵工程学院。如其所愿,他顺利收到了录取通知书,拉开了军中骄子献身国防的序幕。

  研究生毕业后,导师推荐他继续读博士。在多数学员眼里,读博士意味着有机会留校当教员、到研究院搞科研,不用去基层摸爬滚打。而罗寅生却有自己的选择:到基层一线去锻炼。

  “男儿何不带吴钩,我更喜欢金戈铁马、驰骋沙场的感觉,最重要的是,一线部队要想丢掉技术‘拐杖’,更需要懂导弹技术的人才。”

  2010年2月,罗寅生来到“巡航导弹第一旅”。“贪生怕死莫当巡航兵、贪图享受莫进巡航门、不想打仗莫做巡航人”,这是他一进营区史馆便看到的三句话,也成为了他砺剑征程中永不忘却的初心。

责编: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