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武警兵团总队精准帮扶 助力民族连队百姓脱贫

2018-05-18 19:37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武警兵团总队官兵正在四十四团十二连向贫困学生捐赠爱心书包

  央广网新疆5月18日消息 (张学奇 夏存喜)和谐边疆,歌声飞扬,军民共话鱼水情。近日,记者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四十四团十二连、五十一团二连,这两个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西缘的民族连队,职工创业园厂房和阳光拱棚鳞次栉比,水泥马路宽阔整洁,阡陌交通,鸡犬相闻……这样的乡村美景,不仅是大漠边缘一道亮丽风景,更是武警兵团总队精准帮扶助力民族连队百姓脱贫攻坚的一张绚丽名片。

  兵团第三师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西北边缘,所属两个连均为少数民族聚居连队,位于“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区,是国家扶贫开发的重中之重。该总队与三师党委政府深入对接,研究制订了“送理论、送科技、送文化、送法律、送医疗,共学创新理论、共过组织生活、共谋攻坚举措、共保安全稳定、共建宜居环境”的“五送五共”行动方案,切实提高扶贫开发的针对性和科学性,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富有成效。

  精准扶贫,关键是找到“贫根”、对症下药,让少数民族群众树立靠劳动致富的理念,变输血为造血。在援建扶贫活动现场,政策宣讲、法律咨询、医疗巡诊等服务台前,总队官兵笑脸迎对前来问询的维吾尔族群众,免费发给药品、科技图书、扶贫政策资料,耐心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责编:徐凤佳
<< Prev
Next>>
更多军图

空军宣传片展现歼-20、苏-35、轰-6K海上新航迹

登舰艇、体验抗晕训练……网络名人和神秘大咖与水兵亲密互动

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长大后,我成为了你

争分夺秒!记者直击野战方舱医院伤员救治演练

“科摩多-2018”联合演习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