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武警广西总队百色支队百色中队:新兵的手为何那么糙?

2018-05-17 09:46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央广网广西5月17日消息 (叶华 扶俊 许东 记者徐凤佳)五月的南方,酷热难耐。记者来到武警广西总队百色支队百色中队,迎面走来的列兵郑文强递手相握,记者心下一惊:才18岁,他的手却老茧丛生,一条长疤淌着汗、沾着泥……

  一路探营,“新兵的手”让记者惦记着。一番追问,官兵才道出原委:备战勤训轮换,练器械把手磨破了,血才止住,捆几道纱布继续练。

  “训练为何如此发狠”,战士的话令人动容:“驻守红色热土,掉皮掉肉算啥,像革命前辈一样上了战场还要拼命!”

战士们备战勤训轮换,练器械把手磨破了。

  新兵的话,老兵也有共鸣。驻守在百色起义发生地,该中队每一名官兵都是听着英雄的事迹、读着红色的故事开启军旅征程的。中队历经编制体制调整15次,一茬茬官兵也始终以百色起义精神为指引,精武强能思进取,扎根驻地做贡献。在大家看来,手上的老茧和伤疤,有些铭刻着成长的代价,有些象征着战士的荣誉,有些标志着军人的血性。中队应急班班长郭梦奇就伸出一双手给记者看,大小的伤疤、印痕3、4处,老茧更是层层叠叠。身为应急班班长,平日执勤、训练都得站在前排,遇到比武考核,流血破皮更是在所难免。说起这些伤,他莞尔一笑说:“手要嫩了、没点疤,如何练制胜铁功,怎么争当最美百色兵?”

责编:徐凤佳
<< Prev
Next>>
更多军图

空军宣传片展现歼-20、苏-35、轰-6K海上新航迹

登舰艇、体验抗晕训练……网络名人和神秘大咖与水兵亲密互动

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长大后,我成为了你

争分夺秒!记者直击野战方舱医院伤员救治演练

“科摩多-2018”联合演习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