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青年典型走基层】唱响在阿拉马力!56岁红歌依然青春嘹亮

2018-05-17 11:24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军地青年典型代表在阿拉马力边防连老营房前合影留念。訾豪摄

  央广网伊宁5月17日消息(记者李川 杨宸琇 孙萌)“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哪里需要到哪里去,哪里艰苦哪安家,祖国要我守边卡,扛起枪杆我就走,打起背包就出发……”5月13日,在中哈边境群山深处,这首创作于1962年的《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再度唱响在它的诞生地——新疆军区某边防团阿拉马力边防连,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岁月洗礼后,依然那么青春、嘹亮。

  在演唱者中,除了长年守卫边境的连队官兵,还有8位特殊的青年,他们就是参加“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强军的典型最可敬”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的军地青年典型。

  嘹亮、昂扬的歌声在卡拉乔克山峦回荡,讲述着一代代阿拉马力边防连官兵戍守边疆的艰辛与执着,也讲述着他们铁心向党、忠诚为国的家国情怀。

  传承红色基因:一种精神一首红歌

  三峰骆驼一口锅,两把铁锹住地窝。

  1962年,阿拉马力连第一代建站官兵11人长途跋涉,牵着三峰骆驼,背着一口锅,携带两把铁锹及生活必需品,翻山越岭徒步两天来到卡拉乔克山脚下安营扎寨,开始了中国军人在此戍边守疆的光荣岁月。

  艰苦的环境磨砺出守防官兵的昂扬斗志,孕育出守防官兵的乐观精神,正是被这种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斗志和精神所感染,时任伊犁军分区宣传干事的李之金创作出《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讲述着戍边将士不怕牺牲、乐于奉献的信念和决心。

  一首红歌传唱56载,红色基因在一代代阿拉马力边防连官兵中赓续至今。

责编:徐凤佳
<< Prev
Next>>
更多军图

“科摩多-2018”联合演习落下帷幕

点燃激情,天安门武警“卫士杯”篮球赛开幕!

“科摩多-2018”多国军舰进行海上搜索与救护科目演练

俄罗斯举行红场阅兵纪念卫国战争胜利

第77集团军某旅:动静结合中的刚柔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