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争分夺秒!记者直击野战方舱医院伤员救治演练

2018-05-11 17:48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分类后送组的“全科医生”检诊伤员,进行伤情分类,迅速分流到各个组室。曾袁媛摄

  央广网福建5月11日消息(记者曾袁媛)有一群人,他们既是穿白大褂的医生,也是穿绿军装的军人,他们既在医院救死扶伤,也在战场上拯救战士的生命,他们的名字叫“军医”。

  5月10日,“相约强军新时代”网络名人进军营一行来到了解放军第一七五医院,记者通过观摩“批量伤员救治演练”、亲身体验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科课目,感受到了联勤保障部队的新风貌。

  训练场上,随着五辆满载伤员的急救车奔驰而来,一场战味十足的“批量伤员救治演练”打响!野战方舱医院各个岗位上的医疗队员密切配合,开始救治伤员。分类后送组的“全科医生”迅速检诊伤员,按照病情轻重和致伤类别分流到各组室,紧急复苏、手术急救、输血补液、收容处置、检查化验、洗消防疫有序展开。

  急救舱内,医疗人员正在处置一名有开放性外伤的伤员,实施抗休克处置,同时进行彩超检查。在这里,可以进行给养、输液、输血、除颤、气管插管、气管切开和辅助呼吸等急救处理,让伤员的伤情得到迅速处理。旁边的手术舱内,两台手术同时进行,医疗队员正在对一名胸腹联合伤和一名颅脑外伤的“重伤员”进行手术。手术舱内配备了麻醉剂、监护仪、高频电刀等野战手术装备,还可通过卫星通信对疑难危重伤病员实施远程会诊和手术指导。据悉,野战方舱医院共开设4张手术台,昼夜可救治400名伤病员。

责编: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