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五一节|有一种劳动,叫保家卫国

2018-04-30 12:03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编者按:

  “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在很多同龄的小伙伴们正筹备外出游玩时,部队的兵哥哥们却依然坚守在战位上,或者通过各种实战化训练锤炼“武艺”。接下来,小编就带你走进我军各大兵种演训场,看看这个“五一”节,官兵如何逼近实战、挑战极限,手握长缨缚苍龙。

    

防化兵的侦毒员“排查毒情”。

  “闻能武 第73集团军某旅单兵火箭+防化侦毒

  你可能看过装甲兵开坦克、看过步兵挖掩体、看过炮兵打迫击炮,但是你有没有听说过防化兵的侦毒训练呢?

  五一劳动节临近,闽南腹地某工化训练场,突然,听到“轰的一声低沉的炸响,一股烟雾迅速弥漫在73集团军某旅工化训练场上空。隐蔽防毒!侦毒组排查毒源!连长立刻下达命令,各编组迅速展开,深入毒雾深处寻找毒源。天气很热,但战士们却依然把自己全身上下用防化服裹得严严实实,因为这次是实毒,他们面对的是各类毒剂,稍有不慎沾上一点儿,后果不堪设想。

责编: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