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直击军营中国年:通信女兵一天接398个电话 平均两分钟一个

2018-02-20 15:01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大年初一,部队组织游园活动,红红的灯笼,浓浓的年味。图为两名女兵正在猜灯谜。 蓝惟东 摄

  央广网2月20日消息 (蓝惟东 刘莹)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中原腹地,武警某部机动第八支队营区处处充沛着幸福的笑声。游园、站岗、执勤……春节活动,年味十足、欢声笑语不断;执勤岗位,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他们用行动再现了一家不圆万家团圆的画面。

  春节团圆夜,当所有人沉浸在节日的安宁和欢乐中时,下士霍亮开始整理装具准备晚上站岗。望着门外的灯红酒绿、璀璨烟花,霍亮早已习以为常。“今年第三年没有回家过年,或许我们的价值在这一刻才会展现的淋漓尽致。祖国有我,请放心!”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霍亮早早就通过手机和家人视频,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安徽、湖北、山东、天津、贵州……来自天南地北的官兵们生活习性不一样,饮食也千差万别,为了能让战友们春节在军营品尝到家乡的味道,下士赵子城年前就开始谋划,查阅资料,了解各个地方的春节饮食习俗,精心制作带有浓浓乡情的套餐,让战友们感受到军营浓浓的年味。

  今年春节是赵子城在军营第五个年头,也是第五年没有回家与父母一起过春节。从新兵下连,赵子城就分到了炊事班,肩负着全中队的伙食任务,每天与锅碗瓢盆打交道。“我的岗位需要我,每每听到战友们夸奖伙食不错时,感觉再累也值”,说起在炊事班的生活,赵子城一边准备春节加餐食材,一边对记者说道。

  除夕夜,不仅是在哨位上,支队总机值班室的话务女兵也坚守在自己的“阵地”上。三尺机台筑起强军梦,话务女兵把“三尺机台”视为强军的战场。为了实现“人在电话通,不停一秒钟”的目的,她们用青春谱写了一曲永远没有休止符的绿色乐章。

  “腊月三十那一天接听了398个电话,按照12小时计算,平均每小时要接听33个电话,每两分钟便有一个来电。”下士杨君为笔者介绍。“春节前是最忙的时候,到了春节反而不忙了,大概都忙着过年吧。”杨君幽默的说到。

  春节当天有晚会,大年初一有团拜会、游园,初二有拔河比赛,初三有篮球比赛……提起春节活动,列兵赵文宇立即打开了“话匣子”。前期在征求官兵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部队组织了一系列文化活动,用浓厚的节日氛围温暖官兵,用先进文化占领思想阵地,有效缓解了官兵想家、念家情绪。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他们在岗位上奉献三百六十五天。”战风雪、迎酷暑,在冰天雪地中锤炼杀敌本领,在高温酷暑下磨砺打赢硬功……万家团圆日,他们枕戈待旦,蓄势待发,只为一声令下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责编:徐凤佳
<< Prev
Next>>
更多军图

第一次与冰雪亲密接触,四川兵哥:“爽到爆”!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五)丨辞旧迎新,边境扫雷战士有话说

长沙舰“大管家”李浩:我和长沙舰一起成长

我国成功发射第二十八、二十九颗北斗导航卫星

空降兵某旅组织数千名新兵进行入伍后首次战备拉动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