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将旗帜精神传递到一线哨位

2018-01-15 15:58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天安门广场中队政治指导员任晓伟在哨位上为战士们讲解武警部队旗寓意。李超摄

  央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 (王炜 李超)日前,中央军委向武警部队授旗仪式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向武警部队授旗并致训词。

  这是武警部队成立35年来,第一次拥有属于自己的旗帜。消息传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一支队的官兵反响强烈。大家一致认为,坚决贯彻习主席训词,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聚力练兵备战,忠诚履职尽责,决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

  在支队常委带领下,全体官兵逐字逐句学习领会习主席训词,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此次授旗并致训词,进一步明确了武警部队的性质宗旨,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武警部队、怎么建设和运用武警部队这一重大课题,提出了武警部队履行新使命、实现新作为的总要求。 

  “武警部队旗上半部保持八一军旗样式,寓意武警部队诞生于人民军队的摇篮,传承着红色基因,表示武警部队是党领导的人民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下半部镶嵌三个深橄榄绿条,代表武警部队担负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海上维权执法、防卫作战三类主要任务及力量构成。”该支队多名政治指导员走到一线哨位,为哨兵准确讲解武警部队旗寓意和训词精神。鼓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

  支队全体官兵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部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顽强的战斗意志,忠诚使命,勠力强军,为确保天安门广场地区的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责编: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