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少林武功获百万点赞 抖音网友:这才是外国人不知道的中国功夫!

2019-04-11 17:2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伴随着低沉的男声吟诵“天下归心,四海一家,禅武圣地,唯有少林。千百年来,此地素以功夫传世,在拳脚和棍棒上被江湖仰望”,一个身着白色僧袍的年轻僧人,在落叶满地的后山,展示自己精湛的拳法腿脚功夫,抖音网友纷纷惊叹不已,留言道“少林武术博大精深”。

  抖音短视频中年轻的僧人,正是34岁释延靖师父。他是名年轻的少林功夫代班师父。他的日常生活是带着年青一代的几十名弟子一起修炼,从山门、到练功房、到塔林、到后山、再到达摩洞,少林寺各处都留下他们勤奋修行的身影。

  在抖音上,他是一位以传播少林功夫为己任的抖音播主,名为“少林寺正能量”,头像则是一尊安静的佛陀。他的签名是“少林功夫强身健体,少林文化育人思想”,直截了当地地表明了自己传承少林文化的志向。他现在有14万多的粉丝,点赞人数则达到92万之多。

  延靖师父的抖音短视频,形式多样,富有禅意,被网友们亲切地称呼为“迷你的武侠短片”。

  在众多短视频里最引发网友们关注的莫过于神秘的少年绝技。这些常年修习少林功夫的僧人们身体灵活轻盈,却力大无比,拥有常人不可思议的身体奇迹,如掌劈砖头,少年软功,两指倒立,梅花桩上的修炼。

  一条点赞量超过10万的抖音短视频里,内容是庭院里练习的年轻师傅,两手压地,轻松地将莲花盘坐的身体托送起来。这样的少林绝技在年轻人中也颇受欢迎,抖音网友纷纷留言,“别让好东西失传”,表达对僧人们的谢意,感谢他们一如既往传承中华文化的努力。

  “少林寺正能量”不仅展现了恍如魔术一般的少林绝技,也会展示了少林师傅们修炼的诗意日常。这些日常修行,配着耳熟能详的的武侠歌曲,仿佛是从武侠影视剧中截取的精彩片段。诸如银杏树下的花拳绣腿与飞檐走壁,小和尚们山门口日常欢乐的修炼,武术节与春节密集的排练,禅房前的舞刀与醉拳,后山的舞拳与耍银枪。练武修行的日子无疑是单调的,三百六十五日如一日,师傅们却甘之如饴。早上五点钟天还没亮,师傅们就要开始早上的修行,无论雨雪从不间断,从抖音视频里也可以看到僧人在塔林的雨中求道,冬季皑皑白雪里练拳不舍。

编辑: 张玲玉

少林武功获百万点赞 抖音网友:这才是外国人不知道的中国功夫!

伴随着低沉的男声吟诵“天下归心,四海一家,禅武圣地,唯有少林。在抖音上,他是一位以传播少林功夫为己任的抖音播主,名为“少林寺正能量”,头像则是一尊安静的佛陀。延靖师父的抖音短视频,形式多样,富有禅意,被网友们亲切地称呼为“迷你的武侠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