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字节跳动扶贫与雷山县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2019-03-28 16:4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节跳动扶贫与雷山县人民政府签约仪式现场)

   继与贵州省荔波县达成战略合作后,3月27日,“山里DOU是好风光”再次走进贵州,落地雷山县。当天,雷山县人民政府与字节跳动扶贫共同签署协议,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2019年脱贫攻坚关键冲刺阶段,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广雷山县当地特色产业资源,开展一系列扶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此次活动由贵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龙家胜、中共雷山县委书记黄清发出席活动。

  雷山县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是国家级贫困县。今年是雷山县整县脱贫出列之年,雷山县文旅资源丰富,境内苗族文化历史悠久,是全国获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最多的县份。在大力推动旅游发展的同时,雷山县也积极推动特色产业发展,例如银球茶、乌杆天麻、黑毛猪、鱼酱酸等。然而,由于受自然条件限制,全县持续稳定脱贫依然任重道远。

  中共雷山县委书记黄清发表示,此次与字节跳动扶贫合作,希望借助字节跳动的技术优势,宣传推广雷山县的文化、旅游、特色产品等,推进产业扶贫模式的创新,以新技术、新模式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字节跳动扶贫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合作将以雷山县特色产业为抓手,以点带面,辐射和带动当地产业全面发展。接下来,字节跳动扶贫将深挖雷山县资源优势,进行特色产业的品牌打造和市场推广。依托字节跳动技术优势,将雷山县特色产业的信息更高效的分发,更精准地触达目标消费者,匹配供给与市场需求,推动当地产业长远发展。

  与此同时,字节跳动扶贫还将为雷山县政府、旅企、商户等相关人员提供专业的新媒体培训课程,帮助他们掌握持续产出内容的技巧和能力,将雷山县特色产业信息传播给目标消费者,以实现真正的“造血式”扶贫。

  一直以来,字节跳动扶贫与贵州省雷山县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早在2018年初,字节跳动扶贫“山货上头条”项目就曾联同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来到雷山县,通过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的直播视频,帮助雷山县当地的短嘴黑毛猪、银球茶等4种特色农产品实现在线销售,参与用户超过690万人次,24小时销售3.3万元,单日进店人数最高涨50倍。

  基于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字节跳动扶贫与雷山县将在旅游产业、文化产业、特色农业、特色服务业等展开合作,探索推动雷山县扶贫产业全面发展的新途径,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编辑: 张玲玉

字节跳动扶贫与雷山县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继与贵州省荔波县达成战略合作后,3月27日,“山里DOU是好风光”再次走进贵州,落地雷山县。双方将在2019年脱贫攻坚关键冲刺阶段,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广雷山县当地特色产业资源,开展一系列扶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