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电商会员消费势头强劲、高端家电市场需求旺盛,品质化成为消费者新需求,会员制将成为未来我国电子商务发展新突破口。

上半年以来,电商平台会员成为新的增量市场。以某平台为例,如果用户是会员,购买1500元商品,参加完满减再享受会员权益后相当于整体打了7.5折。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互联网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勇坚分析,会员制将成为未来电商平台发展新动力。“会员制一个是增长的动力,一个是互联网发展的趋势,还有就是会员制本身它在演化、演进。”

此外,近几个月来,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等主要大型家电产品价格普涨。不过电商平台数据显示:高端家电消费市场今年上半年依然热度不减。

李勇坚表示,这是因为随着我国新中产的崛起,品质化成为新一代主力消费人群最看重的因素之一。“他们其实是倾向于更加品质化、个性化的商品,他们期待这个产品有好的质量、好的信誉保障,有非常丰富的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