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空降兵“雷神”队长史建强:刀尖上,锋芒闪烁

2018-08-01 18:28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雷神”突击队员进行跳伞训练
  央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 (蒋龙  邓惠文)7月,海拔3000多米的某高原,雨像瓢泊似的打在“雷神”突击队员的脸上,带来了阵阵寒意。经历了两天一夜拉练的他们,在疲惫不堪的状态下投入最后的实兵对抗,被“蓝军”包围,似乎败局已定。

  “唰!”就在“蓝军”指挥员上报情况时,一个身影如鬼魅般从草丛中闪出,将其控制;在其他“蓝军”官兵失神的刹那,又有数个迷彩身影闪出,没过多久,“雷神”突击队就实现了“绝地反击”。第一个身影,就是队长史建强。

  “只要有队长在,就没有完不成的任务。”提起史建强,桀骜不驯的突击队员们个个竖起大拇指。史建强的威望,不仅源于他过硬的专业素质,更建立在他处处当先锋打头阵的表率作用上。“雷神”突击队作为 “精干、多能、灵活”的空降特种作战力量,担负着引导打击、特种破袭、要点夺控、应急救援、斩首行动等多种任务。按照生理规律,30多岁的史建强身体素质已经开始不适应大强度、超负荷训练任务,但作为队长的从未敢有片刻松懈。

  战术训练,他和新队员一样每天上百次扑倒在地,身上常常摔得青一块紫一块,胳膊、大腿上的数十个伤痕新伤压着旧伤;山地越野,他会到最后面拽着落伍的队员一起奔跑,不让一人掉队;寒风凌冽的泅渡训练,他顾不上河水刺骨的冰冷,率先走入水中,带着队员“嗷嗷叫响”……“雷神”突击队教导员张绍斌用这样一句话来形容他的搭档:一年三百六十五,都是横戈马上行。

责编:徐凤佳
<< Prev
Next>>
更多军图

我国成功发射第三十三、三十四颗北斗导航卫星

直击“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开幕

中国库尔勒赛区开幕式:实弹开炮,战机腾空

解放军北京老干部活动中心推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活动

国际军事比赛:海上登陆赛备赛进入冲刺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