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缅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在瑞丽举办

2019-12-11 22:08: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瑞丽1211日消息:第十八届中缅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边交会”)本月10号至16号到云南瑞丽市举办中国、缅甸、泰国、越南等11个国家的参展参展

          

                              10日上午 第十八届边交会开幕    (摄影:殷晨阳) 

  “胞波情谊源远流长,边交盛会岁岁有约。”边交会始于2001年,已举办了17届,现已发展成为中缅两国间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深远的集双边、多边投资洽谈、贸易交往为一体的大型盛会。

         

                                 参展商品         (摄影:杨雪梅)

  据了解,在与缅甸相邻的5个国家中,中国是最主要的贸易伙伴国。在20182019财年,缅中贸易额达到113.6亿美元,边界贸易额达59亿美元,其中,瑞丽口岸贸易额达48亿美元,占缅中边境贸易的81%

          

                              参展代表向客商介绍产品   (摄影:杨雪梅)  

  本届边交会规模创历年最高,560余个展位,参展商品超过2000种。其间,将举行中缅、中泰领导会晤,中缅边境贸易联委会(JBTCCC)第十四次会议(司局级)正式会议、文艺晚会、中缅跨境电商论坛暨自贸区赋能电商发展研讨会、中缅“一带一路”科普交流活动、中缅贸易签约仪式、首届中缅时装文化节和中缅服装生产企业合作发展会谈等活动。

编辑:张江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