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云南·曲靖)现场交流活动

2019-06-28 08:12:00来源:央广网

珠江源聚中国好人 曲靖市听好人事迹

——6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在云南曲靖举行

 

 

(央广网记者 陈兆国)6月28日上午,中央文明办在云南省曲靖市举办了6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

 

        来到活动现场的中国好人有:6月中国好人代表;全国战斗英雄麦贤得的好妻子、全国道德模范李玉枝,全国道德模范农家贵、杜正云,全国道德模范杨善洲的三女儿杨慧琴,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召存信的儿子召亚平等代表;云南省道德模范毕惠仙、代琼兰、郭其芳、宁伯贤、桂源蔚、杨天才等代表;中国好人陈家顺、陈金正、吴应邦等代表。

        发布仪式上,6月中国好人榜在震撼全场、浑厚有力的鼓声中揭晓了,本月上榜中国好人共102位中国好人(集体和个人),其中助人为乐36个、见义勇为14个、诚实守信8个、敬业奉献33个、孝老爱亲11个。随着6月榜单的公布,中国好人榜的总人数已经达到13046人,这些好人来自全国各地、来自我们的身边,他们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

 

 

        交流活动中,中国好人助人为乐的消防战士董永山、见义勇为的六旬老人张石亮、诚实守信的红军守墓人杜正云、敬业奉献的“卧底”应聘者陈家顺、孝老爱亲的孤寡老人“好女儿”高美芬等代表分享了他们感动人心的故事,给现场和网络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尽管今天的社会日新月异,家庭结构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尊老敬老、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不但没有丢失、没有被抛弃,反而在我们中华大地上扎根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这些传统美德,在中华大地上代代相传,流淌在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血脉中。

        网友“同住一座城”说:好人是谁,是千千万万普通人中的一员,但他们的平凡却散发着持久的光和热。特别看了见义勇为好人张石亮的故事,他的纵身一跃,给人力量,给人鼓舞。杜正云,一声承诺,一生坚守,滇东大地上,孕育着一代代善良淳朴的人民,吟奏着一曲曲德善之美的华章。网友“淡然”说:中国好人榜让我们知道了什么叫做感动,好人的一举一动都值得我们传唱,希望他们的善行义举可以延续下去,希望以后多一些这样的活动,近距离感受社会正能量。网友“好人一生平安”说:现实中的好人故事,有时远比文学作品来的更加丰富动人。卧底局长陈家顺、敬老院孤寡老人的好儿女高美芬,许多平常人不敢做、不愿做的事,我们的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率先做了起来,一座富有魅力的城市,一定生活着千千万万个“好人”,蕴含了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

 

        一个善念善举,一次出手相助,一种平凡的坚守,我们从普通人身上收获感动,在平凡生活中感受力量。每月发布的中国好人榜,展现了当代中国普通百姓的道德人格和崇高品质。近年来,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的大力推动下,全国各地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大力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涌现出了一大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德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氛围。(完)

 

编辑: 陈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