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的湖州人陈建,是名“饿了么”的外卖骑手,在杭州外卖界有些名气。

  不仅因为他曾是月薪4万的电影美术指导,还因为他的抖音号“蓝骑士建哥”走红了。

  他的短视频作品不多,从今年5月1日的第一条开始,总共68个作品,点赞数超过65万,收获3万粉丝。翻看每一个短视频,身穿蓝色制服的他,他都在分享送外卖或者帮买跑腿中发生的有趣的事。

  陈建说,做视频的初衷很简单,就像简介中介绍的一样,“我只想做一个有趣的人。”

  求小哥帮我遛一下宠物 遛好再放回去

  10月11日的一个短视频,是陈建花了1个多小时拍摄的。

  “这一单让我遛宠物,也不知道我遛的对不对?差点想吃掉。”简单的文案看不出实际内容,点开视频,陈建记录得很详细。

  他抢了一个杭州城西的帮买单,顾客留言:“回老家了,宠物放在地下杂物间,求小哥帮我遛一下,遛好了再放回去,有打赏哦!谢谢哦!”

  原本以为是小狗小猫,谁能知道,一到顾客家里,服务对象竟然是一只养在塑料盆里的乌龟。

  后来为了体现“遛”,他连盆带龟地放在了电动车上,在小区里绕了一圈,又将塑料盆放在附近的小河里,让乌龟游了会水。这就算是完成服务了,也不知道顾客满不满意。

  陈建说,帮买和跑腿的单子都需要“抢”,因为一单可以挣十几块,抵三四单外卖呢。

  “当时我以为就稍微遛遛小狗小猫,谁知道是乌龟,我也没遛过呀。和顾客沟通,他说随便遛,我也不能把乌龟从塑料盆里拿出来,地上那么脏,要是有细菌怎么办。我索性带着盆出门了。”

  晃晃悠悠,算上拍视频的时间,他陪这只乌龟一个多小时。虽然就十几块钱,他自己也挺开心的。看着做出来的视频,他乐了好久。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