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每天7个小时的睡眠很重要!

  但如果睡姿不正确,不仅影响睡眠质量,而且对年老体弱者的健康也有损害。

  两种睡姿不利于健康

  1、左侧睡

  左侧睡,不仅会使左侧的肢体受压迫,而且会使心脏承受较大的压力,不利于心脏输血。

  2、俯卧位

  俯卧位,也就是所说的趴着睡,是最不健康的方式。这种睡姿不仅影响呼吸,而且不利于脸部皮肤血液循环。长期保持此睡姿,面部易老化。

  老人有套“标准睡姿”

  1、仰卧位

  睡觉采取仰卧位时,身体与床铺的接触面积最大,有利于肢体和大脑的血液循环,也能较好地消除疲劳。

  不过有打鼾问题的老人不建议仰卧。

  有些老人,特别是肥胖人士,仰卧位时易出现打鼾。严重的打鼾会引起呼吸暂停,造成脑部缺氧,还可能促使心血管疾病发生。

  2、右侧卧位

  若采取右侧卧位,由于胃的出口在下方,因而有助于胃中内容物排出。

  不过,右侧卧位的时间太久,可能使右侧肢体受压迫,影响血液流动,出现酸痛麻木等不适。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