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在上海松江一家名为“黄浦区大众养老院”内,发生了一起打人事件,两名老人因琐事发生冲突、其中一位77岁老翁受伤后死亡。

 

  产生冲突的两人,分别是60岁的老人严某,和77岁的老人唐某,都是上海本地人。据敬老院工作人员断断续续介绍,两人精神状态不佳,可能存在"失智"的情况。

  看看新闻Knews记者赶到现场时,养老院中已恢复平静,老人们或在室外晒太阳或在休息室聊天。当事的两位老人居住在养老院三楼,看看新闻Knews记者在现场看到,通往三楼的楼梯口有一道带锁铁门,只有该楼护工刷卡才能打开。

  两名老人曾居住的屋内,两张床位已经空置。但仍有两名老人在此居住,两人目测精神状态欠佳,靠窗的一位老人右手上还绕着绳子,屋内也无人看护。

  对于案发经过,养老院三缄其口,给出的说法令人错愕。一名负责人表示,养老院,老人间发生意外情况属于“正常”、不必大惊小怪。不少老人都是失智老人,有些人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看看新闻Knews记者还询问了养老院另外一名管理人员,这位管理人员则表示,两名老人是“失智老人”。对于事发起因、事后安置等情况,院方一概推说由警方调查。至于如何杜绝此类冲突再发生,更是没有回应。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目前,犯罪嫌疑人严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