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康健新村派出所接到市民马先生报案,称其在玩某网络游戏过程中结识了一名“女网友”,经过一段时间“感情培养”,马先生就像着魔一般,陷入了甜蜜的“爱情”陷阱。

  受害人马先生说,“刚开始加微信的时候,她给我唱的歌,我觉得还挺真诚的,然后她微信朋友圈有四年的记录,有最近他四年动态的记录,反正都是她觉得还是挺真的。就慢慢聊天,然后她比较热情那一种,然后会不停,问你早中晚有没有吃饭,吃什么饭都一直在问你挺关心你的那一种。”

  感情熟络后,“女网友”开始问马先生要钱,从一开始的点外卖,买衣服等普通的生活开销慢慢变成了巨额的索取。借口基本都是家里突发变故,几乎把家里人都“咒”了个遍。

  徐汇公安分局康健派出所民警盛赟介绍,“犯罪嫌疑人编出各种理由,来诱使被害人进行转账。比如说母亲生的肺癌,父亲生的胃穿孔,奶奶突然在马路上出交通事故,自己将来过个两三个月将提着现金跟被害人进行奔现,马上就要结婚为理由,诱使被害人相信这样一个美丽动人女孩就存在在中国的某个地方,以使被害人多次以微信和支付宝的方式转账至犯罪嫌疑人的账户内,以此来诈骗钱财。”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