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接到“95”开头的电话号码,是不是第一感觉是银行客服打来的?而实际上,一些“95”开头的电话号码都是营销电话。原本为通讯带来便利的网络电话,如今成了不法分子进行犯罪的工具。近日,江苏警方成功破获全国首例利用“95”号进行诈骗的案件。

  江苏南通:破获首例利用“95”号段诈骗案

  2019年年底,江苏南通市民孙先生接到一个号码为952750的电话,对方向其推销贷款。正缺钱的孙先生,申请了30万元的贷款。在对方的指导下,孙先生下载一款金融App,并用自己的个人信息和银行卡号进行了注册。

  江苏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网安大队大队长 秦岭:对方告诉孙先生,充值1799元可免6个月的利息。听到这样的“福利”,孙先生当即就给对方账户打了1799元。孙先生在等放款时,软件提示他的银行账号不正确。为了更改账号,孙先生按照对方要求,又缴纳了贷款本金30万元的20%,也就是6万元的手续费。

  账号错误、提现需要缴纳保险、需要充值VIP获取积分,一拨“套路”操作下来,孙先生不但没有拿到一分钱贷款,还在对方的指引下先后多次汇款。直到汇出总计297123元之后,孙先生才察觉自己可能被骗并报警求助。

  警方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秦某,并将他与另外3人抓获。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