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7月22日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截至8月2日24时,大连此轮疫情已累计确诊病例87例,多地发现大连输入或关联病例。对于此轮疫情的感染源追查,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今天,大连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大连此次疫情感染源的排查情况,及疫情发展趋势进行了通报和研判。

  大连累计确诊87例

  50例系凯洋公司员工及密接者

  据@大连发布,截至8月2日24时,大连新增本地确诊病例8例,其中有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87例(其中轻型病例13人,普通型病例72人,重型病例2人。凯洋海鲜公司员工38例,凯洋海鲜公司员工接触者12例,大连湾街道居民20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16例,传播途径全力在查1例);所有病例均在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无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正在实施医学观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27例(其中凯洋海鲜公司员工17例,凯洋海鲜公司员工接触者2例,大连湾街道居民6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者感染者密接2例)。

  疫情可能起始于

  凯洋公司海产品加工车间


  今天,大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赵作伟在发布会上对大连此次疫情感染源的排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本次疫情主要是与冷冻海鲜产品加工处理场所相关的聚集性暴发。通过初步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本次疫情中病例最早于7月9日发病,凯洋海鲜公司病例的发病时间早于该公司之外病例,提示本次疫情可能起始于凯洋公司海产品加工车间,之后在加工车间迅速传播,并往外扩散。该车间共有60名工人及管理人员感染,罹患率高达61.9%。疫情特征提示冷冻海鲜产品加工处理工作场所有利于新冠病毒传播。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