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拿出10块钱就有可能获得大牌口红,这样的诱惑面前试问哪个爱美的女孩不心动?近日社交媒体上关于口红机的话题突然热了起来,声称花10块钱,闯3关,大牌口红任你选。央广记者走访了北京几家商场,发现所谓的“口红机”旁边确实总是围了不少年轻女孩,跃跃欲试。这种口红机的外形和自动贩卖机类似,顾客支付少许费用就可以开始游戏,如果能顺利通关也就能获得价值不菲的口红。

  不过据商场顾客反映,拿到口红并非易事,而“挑战者”也往往都折在了第三关。记者调查发现,口红机的游戏是由程序控制的,通过后台能够人为的修改游戏过关几率,这也就意味着商家可以控制机器的“出货率”,从而获得高额收益。

  以小搏大的“口红机”是否涉嫌赌博?商家控制几率的做法又是否涉嫌欺诈?

  闯过三关就能获得口红

  记者观察:拿走口红并不容易

  口红机的外形四四方方,和普通的自动贩卖机差不多,每个格子里都放着价值不菲的大牌口红,用户扫码支付10元即可开始游戏,游戏内容类似“见缝插针”,成功闯过三关就能获得选定的口红。但一些围观的顾客称,大部分人在第三关都失败了,口红机可能存在猫腻。

  “设定的吧,所有的机器不都这样吗?要不商家怎么赚钱呀?”

  “技术和商家设定好应该都有关系吧。和娃娃机一样,它肯定会设置一些调配一些,抓了几局以后可能会有一把幸运儿。”

  “它不可能一下都能抽中,要不然你见过一直拿口红一直拿口红的吗?但是它也得让你中一回吧,要不就没人玩儿了吧?”

  进入游戏后,屏幕中央有一个旋转的圆盘,点击屏幕就会发射口红,在规定时间内所有口红发射完毕且互不接触,就算闯关成功。每过一关难度就会增加,例如圆盘的转速加快、需要发射的口红数量变多等等。

更多精彩内容